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小
留言日期:
2021-09-14
主题:
是否要做环评报告表
内容:
我司主要从事TV主板、机顶盒、蓝牙模块等产品的生产,主要生产工艺为锡膏印刷(附带有钢网超声波清洗)、贴片、回流焊、插件、波峰焊、人工补焊及组装等工序,项目钢网清洗使用的清洗剂为无水乙醇及水基型清洗剂,无水乙醇及水基型清洗剂的总年用量为3吨,根据供应商提供的VOC含量检测报告,水机型清洗剂属于低VOC的清洗剂,按照豁免环评名录,仅涉及焊接、使用低VOCs含量清洗剂且年使用量10吨以下的属于豁免环评手续范围,请问使用无水乙醇清洗是否属于该类别,使用无水乙醇清洗是否要编制环评报告表?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14
答复时间:
2021-09-18
答复单位: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广东省地方标准《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5-2010)、《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6-2010)等相关VOCs标准定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指“在101325Pa标准大气压下,任何沸点低于或等于250℃的有机化合物,简称VOCs。”根据相关标准定义,乙醇属于VOCs管理范畴,请按相关要求做好收集治理。建议按照“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39”的相关要求,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