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聪明
留言日期:
2021-10-08
主题:
钝化工艺是否属于化学镀
内容:
现有一金属表面处理项目,工艺为除油-磷化-钝化。根据《建设项目分类管理名录》(2020),化学镀、阳极氧化生产工艺按照本名录中电镀工艺相关规定执行。参照广东省《电镀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1597-2015)中的术语与定义,钝化、磷化属化学转化膜工艺,不属于化学镀工艺。本项目是否属于“金属表面处处理与热处理中的其他类别”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0-08
答复时间:
2021-10-13
答复单位: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答复内容:
您好。结合所述项目有关信息,如本项目不属于热镀锌项目,且不使用涂料,则应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第67项“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中“其他(年用非溶剂型低VOCs含量涂料10吨以下的除外”类别,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