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检测上限
留言日期:
2022-01-21
主题:
BOD5测定高出检出上限怎么出报告
内容:
《水质 五日生化需氧量(BOD5)的测定 稀释与接种法》HJ 505-2009,方法中写到“稀释与稀释接种法的测定上限为 6 000 mg/L”。但实际监测过程会出现BOD高于测定上限的情况。次数检测报告怎么出呢?是否可以写高于方法检出上限6 000 mg/L,还是写高于6000的具体数值?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1-21
答复时间:
2022-01-25
答复单位: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您的问题描述回复如下:《水质 五日生化需氧量(BOD5)的测定 稀释与接种法》HJ 505-2009方法中,“稀释与稀释接种法的测定上限为 6 000 mg/L”是使用样品原样进行稀释与稀释接种法时,测定上限为6 000 mg/L。若样品浓度很高,可将原样进行适当倍数稀释,再使用稀释与稀释接种法进行分析测定,测定结果乘回稀释倍数,即为该样BOD5的最后结果,可报具体数值,建议备注说明稀释情况。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