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陈工
留言日期:
2020-10-15
主题:
关于建设项目土壤环境影响评价项目类别的咨询
内容:
我司主要从事电脑机箱生产,生产工艺为:金属(铁)板材—上挂—前处理—喷粉—烘干—下挂—检验—包装,其中前处理工艺包含水洗、碱洗除油、硅烷化(以有机硅烷水溶液为主要成分对金属材料进行表面处理,无需加热)等工序。请问水洗、碱洗除油、硅烷化等前处理工艺是否属于《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土壤环境(试行)》(HJ964-2018)附录A”设备制造、金属制品、汽车制造及其他用品制造”中“有电镀工艺的;金属制品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的;使用有机涂层的(喷粉、吸塑和电泳除外);有钝化工艺的热镀锌”或“有化学处理工艺的”项目?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15
答复时间:
2020-10-19
答复单位: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答复内容:

您好!
根据《2017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注释》第3360项,“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加工”指对外来的金属物件表面进行的电镀、镀层、抛光、喷涂、着色等专业性作业加工,包括:电镀,抛光、阳极氧化防腐处理;着色、雕刻、印花、喷涂等;淬火、磨光、去毛刺、研磨、焊接;喷砂清理、滚筒清理、清洗或其他活动;智能焊接系统、智能热处理生产线。据此,所述工艺应属于“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加工”。
鉴于《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土壤环境(试行)》(HJ964-2018)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成都理工大学等单位起草,由生态环境部解释,关于导则的执行问题请向生态环境部或标准起草单位咨询。
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