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禅位莫乱
留言日期:
2020-10-16
主题:
关于废线路板分选后的树脂粉综合利用问题
内容:
现在,随着电子产品大量进入人们生产生活,同时淘汰出大量的废线路板,在其破碎回收金属后,剩余的树脂粉无法解决出路,造成极大的环境管理问题。按照《国家危险废物管理名录》(2016年本)规定,该类树脂粉属于危险废物(900-451-13),处置方式可以进入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且处置过程不按危险废物管理。是不是可以认为,这类危险废物危险性并不很高,存在利用的可能?由于现在土地资源紧张,各地纷纷改用焚烧法处置生活垃圾,对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建设空间进行压缩,大量树脂粉进入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变得不可行,能不能采用类似于金属矿物性危险废物的处置利用方式,在水泥固化后制成建筑材料或其他非食用或人体直接接触产品加以综合利用,解决大量树脂粉堆置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19
答复时间:
2020-10-20
答复单位: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答复内容:

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修订)第四条,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坚持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固体废物的产生量,促进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降低固体废物的危害性。据此,鼓励采用合法措施促进废树脂粉在综合利用,降低其环境危害性。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