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广东大家食品有限公司
留言日期:
2020-10-18
主题:
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技术规范(HJ/T81—2001)中,粪便贮存设施的定义
内容:
《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技术规范(HJ/T81—2001)》第5条规定:畜禽养殖场产生的畜禽粪便应设置专门的贮存设施,贮存设施的位置必须远离各类功能地表水体(距离不得小于400m)。 我司猪场粪污处理的流程为:粪污(粪便和尿液)先收集至“集污池”——然后进行固液分离——液体进入“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处理后浇灌农作物)——固体进入“发酵床”进行处理(处理后运走外售)。 请问: 1、《规范》里的粪便是否包括尿液? 2、粪便贮存设施如何定义? 3、“集污池”、“污水处理站”、“发酵床”,哪一个属于粪便贮存设施?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19
答复时间:
2020-10-19
答复单位: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畜禽粪便贮存设施设计要求》(GB/T 27622),粪便贮存设施是指用于贮存待处理或利用的固态粪便的建筑结构。畜禽养殖场产生的畜禽粪污处理可根据《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规范(试行)》(农办牧〔2018〕2号)及《广东省畜禽养殖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南(试行)》(粤农农〔2018〕91号)有关要求执行。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