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环评文件编制质量问题处理意见的通报

中山市环境保护局

中环函〔2018319

 

各镇区环保分局,毕节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广州国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深鸿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国环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2017年以来,环境保护部接连下发了《关于2016年度全国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发现环评文件质量问题处理意见的通报》(环办环评函〔2017444号)、《关于2016年度全国环评机构查处情况的通报》(环办环评〔201724号),分别对违规的环评机构和环评工程师进行了处罚和通报。为加强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管理,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令第36号)和环境保护部的要求,针对我市2018年第二季度以来在环评文件审查(评估)中发现的部分环评机构编制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质量较差问题,现就毕节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4家环评机构及相关报告编制人员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意见通报如下:

一、环评文件存在的质量问题

(一)毕节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

中山长虹电器有限公司技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主持人、主要编制人员:朱茂兴)编制存在的主要问题:工程分析有误。

中山市巨光电器有限公司变更、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主持人、主要编制人员:朱茂兴)编制存在的主要问题:工程分析有误。

新盛世机电制品(中山)有限公司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主持人、主要编制人员:朱茂兴)编制存在的主要问题: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等级错误、工程分析有误。

(二)海南深鸿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山市朗臣厨卫电器有限公司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主持人、主要编制人员:刘大海)编制存在的主要问题:环境标准适用错误。

(三)四川省国环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中山市本业家具有限公司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主持人、主要编制人员:蔺晓郁)编制存在的主要问题: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等级错误。

(四)广州国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山市锦成电镀有限公司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主持人:钟颖君,主要编制人员:孙伟)编制存在的主要问题:工程分析有误。

二、处理意见

责令广州国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相关报告编制主持人及主要编制人员限期整改6个月。责令毕节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和相关报告编制主持人及主要编制人员限期整改12个月。

海南深鸿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国环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于2017711日已被我局责令限期整改6个月。今该环评机构主持编制的环评报告再度出现重大技术问题,故责令该环评机构、相关报告编制主持人及主要编制人员限期整改12个月。

整改期自本通报印发之日起计算,整改期间我市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不得受理上述机构和环评工程师作为编制主持人和主要编制人员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审批申请;整改前已受理的可继续完成审批。整改期满后,上述机构应向我局提交整改情况报告。

上述环评机构对处理意见有异议的,可在接到本通报之日起60日内向我局提出申诉,或依法提起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

 

                            中山市环境保护局

2018730

 

 

公开方式:主动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