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技术中心

主要职责

1.承担省级审批的重大开发和建设项目、区域开发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技术审核。

2.重大污染综合整治方案、生态保护方案可行性论证和评估。

3.省级环保专项资金项目技术审核。

4.开展重点建设项目、区域开发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研究,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及环境影响预测模式应用的研究工作。

5.协助省环保厅开展建设项目三同时验收工作,负责验收方案和验收调查报告技术审核。

6.承担省级生态示范区(村、镇、场、园)技术考核验收。

7.开展全省环境影响评价技术交流与培训工作。

8.对市、县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机构进行业务、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

单位简介

广东省环境技术中心是2001年1月由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是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下属的主要技术支持机构,具有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信证书。目前我单位拥有一批经验丰富、专业配套的高、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并建立了行业门类齐全、业务水平高的专家库和人才网络。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于我省经济建设发展和环境保护,为省生态环境厅转变政府职能,提高环境管理水平和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