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拟对粤北天然气主干管网韶关-广州干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厅拟对粤北天然气主干管网韶关-广州干线项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19年08月09日至2019年08月15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厅反映。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213号,邮编510630
联系电话:020-87532305
传  真:020-8753190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粤北天然气主干管网韶关-广州干线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广州市韶关市清远市
环评机构:   深圳市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粤北天然气主干管网韶关-广州干线项目包括韶关-鳌头主干线、乐昌支干线和乳源支干线,线路全长208.99 km。其中韶关-鳌头主干线起于韶关首站,经韶关市、清远市和广州市,止于广东管网一期工程已建的鳌头首站,线路全长191.78km,设计输气量42×108Nm3/a,设计压力9.2MPa;乐昌支干线起于乐昌首站,终于乐昌市安顺达管道天然气有限公司已建城市门站,线路全长13.37km,设计输量为2×108Nm3/a,设计压力6.3MPa;乳源支干线起于乐昌首站,止于规划建设的乳源门站,长度3.84km,管径DN300,设计输气量为1×108Nm3/a,设计压力6.3MPa。项目全线共设置8座站场、RTU阀室4座。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地表水:施工期不设施工营地,设移动厕所及沉沙池,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回用,生活污水依托当地城镇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制定施工计划,严格控制施工范围及施工作业面,合理规划施工进度,采取设置蓬盖、围栏、及时绿化等措施。营运期站场废水外运处理或经处理后回用。(二)大气环境:施工期采取洒水抑尘、遮盖、设置施工围挡及外架100%全封闭、及时回填及清运废土等措施。营运期加强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三)声环境:施工期严格控制施工作业时间,选用低噪声或带隔声消声装置的机械设备,合理布置施工现场,设置临时隔声屏障等。(四)生态环境:控制施工作业带宽度,尽量少占农田,挖方尽可能用作填方,设置挡土墙和进行护坡、护面和绿化,施工结束后及时进行土地复垦或恢复原有生态。(五)固体废物:施工期弃渣运至弃渣场或者政府指定的余泥渣场;清管废渣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妥善弃置;废焊条、废弃防腐材料等危险废物收集后交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进行统一收集清运。(六)环境风险:采用严格的设计标准,设置先进的SCADA系统、阀室线路截断阀、可燃气体检测及报警系统、露天工艺区气体检测仪,做好管道维护等风险防范措施,并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
公众参与情况:   本项目于2017年11月15在“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网站”首次公开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情况,公开方式为网络公开,信息公开期间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均没有收到公众反馈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于2019年5月16日进行公示,公开方式包括网络公开、报纸公开和现场张贴。公示期间,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均没有收到公众反对的意见。我厅受理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
二〇一九年八月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