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拟对肇庆市新荣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焚烧无害化处置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厅拟对肇庆市新荣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焚烧无害化处置扩建项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19年11月29日至2019年12月05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厅反映。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213号,邮编510630
联系电话:020-87532305
传  真:020-8753190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肇庆市新荣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焚烧无害化处置扩建项目
建设单位:   肇庆市新荣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高要区
环评机构:   河北正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拟在现有厂区内建设,建设内容包括2条100t/d危险废物回转窑焚烧处理线以及1套20t/h过热蒸汽汽轮发电机系统,项目建成后,全厂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能力由现有25980t/a提高到85980t/a,共涉及危险废物19类。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本扩建项目废气主要包括焚烧烟气、危废暂存仓废气等,分别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2)废水:生产废水、初期雨水及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厂区分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简单防渗区,分区采取相应防渗措施。(3)声环境: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震、加强绿化等措施降低噪声,厂界噪声达标排放。(4)固体废物:危险废物部分由本项目焚烧系统处置,部分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理。(5)环境风险: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防止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公众参与情况:   本项目报告书编制阶段采取网站公示、报纸公示、张贴公告等方式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我厅在受理公告期间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