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拟对粤东天然气主干管网华丰LNG储配站和华瀛LNG接收站配套外输管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厅拟对粤东天然气主干管网华丰LNG储配站和华瀛LNG接收站配套外输管线项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19年12月03日至2019年12月0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厅反映。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213号,邮编510630
联系电话:020-87532305
传  真:020-8753190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粤东天然气主干管网华丰LNG储配站和华瀛LNG接收站配套外输管线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潮州市汕头市
环评机构:   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粤东天然气主干管网华丰LNG储配站和华瀛LNG接收站配套外输管线项目起于潮州市饶平县所城首站,终于汕头市莲花镇莲华末站(已建),途径潮州市饶平县、潮州市凤泉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汕头市澄海区,全长约59km,设计压力9.2MPa,设计年输气能力80亿立方米。本项目新建站场3座、阀室2座,并在莲华末站中新增一套清管接收装置。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地表水:施工期不设生活营地,施工废水经收集、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洒水,不外排,试压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洒水或者外排。营运期各站场产生的生活污水经预处理后,定期由污水罐车拉至附近污水处理厂一并进行处理,不外排。(二)声环境:施工期严格控制施工作业时间,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施工现场,设置临时隔声屏障等。营运期选用低噪型设备,采取减震、消声、隔声、绿化降噪减震措施等。(三)大气环境:施工期采取表面压实、洒水抑尘、遮盖、覆盖、设置施工围栏或屏障等措施;营运期加强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四)生态环境:施工期减少临时占地和植被破坏,挖方尽可能用作填方,设置挡土墙和进行护坡、护面和绿化,施工结束后及时进行土地复垦,收集表土待施工结束后覆土回用。(五)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施工期及营运期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定期清运并集中处理处置,废机油等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处置,定向钻施工产生的泥浆经相关部门同意后运至指定的污泥渣场。(六)地下水环境:定向钻穿越过程中钻孔过程采用泥浆护壁,施工期施工过程产生的油类、泥浆等统一收集处理;营运期产生的生活污水运至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七)环境风险:采用严格的设计标准,设置先进的监控及数据采集系统、紧急截断阀、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及做好管道防腐,增加管道壁厚、对焊缝采取双百检测;各站场设置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设立紧急关断系统、安装火灾设备检测仪表、消防自控设施等风险防范措施,并制定应急预案。
公众参与情况:   本项目于2019年2月5日在“广东建设工程信息网站”首次公开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情况,公开方式为网络公开,信息公开期间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均没有收到公众反馈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于2019年10月9日进行公示,公开方式包括网络公开、报纸公开和现场张贴。公示期间,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均没有收到公众反对的意见。我厅受理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