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拟对广晟新材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根据广晟新材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厅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 。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0年11月18日至2020年11月24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厅反映。

  联系地址:龙口西路213号便民办事窗口,邮编:510630

  联系电话:020-87531393

  传 真:020-875314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厅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晟新材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清远英德市

建设单位

广东广晟稀有金属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广晟新材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由原从化钽铌冶炼厂整体搬迁至英德市清远华侨工业园南区开发大道2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钽铌生产车间、废渣填埋场及其它辅助配套设施;建设规模为外购钽铌精矿3167.50t/a,生产钽铌氧化物、钽铌金属材料、铌铁合金等产品1250t/a。

环评机构

核工业二0三研究所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项目废气主要包括生产线车间产生的粉尘废气、酸碱废气、有机废气等分别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2)废水:废水经厂内自建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达标后部分废水厂内回用,剩余部分排入珠英德市清远华侨工业园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3)声环境: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并采取隔声减震等措施降低噪声,厂界噪声达标排放。(4)固体废物:伴生放射性固体废物设置废渣填埋场填埋处置,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一般工业固废作为副产品或建筑材料外售或回用生产,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理。(5)地下水:厂区分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简单防渗区,分区采取相应防渗措施。在严格做好设施防渗措施的前提下,项目的建设对周边地下水环境的影响不明显。(6)环境风险: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防止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公众参与情况

本项目报告书编制阶段采取网站公示、报纸公示、张贴公告等方式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