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拟对500千伏鳌峰开关站扩建第一台主变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根据500千伏鳌峰开关站扩建第一台主变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厅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04月27日至2022年05月06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厅反映。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213号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政务服务窗口,邮编:510630

  联系电话:020-87531393

  传 真:020-875314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厅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500千伏鳌峰开关站扩建第一台主变工程

建设地点

广东江门恩平市

建设单位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江门供电局

项目概况

(1)站内扩建1台1000MVA主变(户外布置),完善站内220千伏配电装置及其附属设施,主变低压侧装设3组60Mvar电容器和2组60Mvar电抗器。(2)站内新增地埋式事故油池一座,有效容积约74.5m3。(3)将现状泵房北侧围墙外扩,新增一个消防水池,扩建围墙面积为165m2

环评机构

广东核力工程勘察院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声环境:在变压器设备选型时,提出噪声源强要求,声功率级应不超过95.5dB(A)(相应的声压级应不超过72.4dB(A)(距离1m处))。合理布置总平面图,主变压器位于站区中部,各功能区分开设置。施工期间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并依法限制夜间施工,如因特殊工艺要求确需进行夜间施工时,应取得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公告附近居民。
(2)电磁环境:对站内高压一次设备采取均压措施,控制设备间连线离地面的最低高度。保证站内高压设备、建筑物钢铁件均接地良好,所有设备导电元件间接触位均连接紧密,对大功率电磁振荡的设备采取必要的屏蔽,将机箱孔、口和连接处密闭。站内金属构件,如吊夹、保护环、保护角、垫片、接头、螺栓、闸刀片等做到表面光滑,尽量避免毛刺的出现。
(3)环境空气:施工单位应对施工场地及运输道路进行洒水抑尘,材料运输与转运应采取覆盖措施。
(4)固体废物:施工单位对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分别堆放,并分别运送至住建部门、环卫部门指定位置处理;产生的基槽余土集中堆放、覆盖,用于站内场地回填;产生的表土淤泥转运至政府指定受纳场处置。运行期生活垃圾依托站内现有垃圾桶收集。
(5)废污水:施工单位应将施工废水沉淀后回用;施工人员租用附近民房,生活污水纳入当地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和依托站内原有污水处理设施处理。
(6)生态环境:施工单位应按照划定的施工区域进行施工活动,对施工时基础开挖多余的土石方应合理处置,多余的土方可用于站区绿化回填。施工结束后,对扩建场地、扩建围墙内外破坏的地表进行绿化。
(7)环境风险:本期需新增主变储油坑、主变事故油池及地下排油管道,储油坑通过地下排油管道接入主变事故油池,当事故发生时,主变泄露的变压器油可通过储油坑、排油管道自流入主变事故油池暂存。事故处理完毕后,废变压器油及时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8)环境管理:工程建成后应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和日常环境监测,如超标需及时采取措施并确保电磁环境和噪声达标。

公众参与情况

采取网站公示、报纸公示、现场张贴公告等形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